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霧峰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清水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北區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大雅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南區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搞笑簡短文案 一、好久不見,你還是那么丟人現眼。 二、清明節,這年頭的學生放個假真不容易,連放假都要沾老祖宗的光 三、不要用你的生命來挑戰我的駕駛技術,你傷不起! 四、兜里沒有錢就不要罵女人現實,在這社會上有錢才是王道,沒錢你什么都不是。 五、我對你的愛,就像拖拉機爬山坡那樣轟轟烈烈。 六、有種就放馬過來,我保證六歲以下都打不過我! 七、男人希望鎖住女人錢包的拉鏈,女人希望鎖住男人褲子上的拉鏈。 八、原來,一個人的七夕會死:一+ 夕+ 七= 死 九、再這么甜小心被我吃掉哦。 十、既然從沒有愛過我,又何必給我那么多的承諾 十一、聽歌,告訴自己不要再胡思亂想了。必須這樣才能睡著。 十二、佩奇牌手電筒,照亮你的丑。 十三、別說我很高傲,只昰我拒絕與禽獸打交道! 十四、你的聲音如莎士比亞和佐羅,又沙又左。 十五、我自橫刀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覺。 十六、現在的我,你不好好珍惜,以后的我,你高攀不起。 十七、男人可以是你的傘,但是千萬別把男人當做自己的天。 十八、抽煙有害健康,感情有礙智商。 朋友圈最火的搞笑文案 一、錢不是萬能,是九千九百九十九能。剩下的一能,是不能感受到貧窮的痛苦。 二、穿低胸裝還拿手擋著,太沒公德心了。 三、小學上課費嘴,初中上課費筆,高中上課費腦,大學上課費流量。 四、莫要曬甜蜜,莫要秀幸福。因為物理學常識告訴我們,曬容易流失水分,而冷藏是保鮮的最佳方式。 五、本想把日子過成詩,時而簡單,時而精致。不料日子卻過成了我唱的歌,時而不靠譜,時而不著調。 六、有情人終成房奴,有房人終成眷屬。 七、我的筆不知道怎么了,女同學只要一穿短裙它就不停地掉到地上。 八、家里人都說我沒什么方向感,我不服,直到今天,我把西瓜買成了南瓜。 九、“為什么快遞公司沒有女快遞員呢?”“估計是怕她們一邊走一邊忍不住拆了吧” 十、真希望有個姑娘,來我家把我鍵盤上的R拆了,說以后和我聊天,別他嗎玩英雄聯盟了 十一、男人結婚前,總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少,直到結婚后,他才明白,適合的他的女人很多,唯獨老婆不合適! 十二、附近的人主動加你:男的,99是色狼;女的,99是微商! 十三、長得好看確實可以當飯吃,你是不是明白自己為什么老餓了? 十四、人家談戀愛靠長相,靠浪漫,靠燒錢,而我……靠對方眼瞎。 十五、一些表面上看起來歲月靜好的女孩子,背地里居然連多余的錢都沒有,甚至還欠著螞蟻花唄。 十六、本來想買件羽絨服,但是要2000多,后來仔細衡量了一下,感冒藥也就幾十塊錢,還是買感冒藥劃算。 十七、熱戀時,情侶們常感嘆上輩子積了什么德;結婚后,夫妻們常懷疑上輩子造了什么孽。 十八、毀掉一首歌的最好辦法就是設定成鬧鐘。 十九、跟我混吧,有我口飯吃,就有你個碗刷。 二十、聽說每個中國人平均每天摸150次手機。我笑了,凈扯淡,明明就一次,睡醒拿起,睡前放下。 讓人笑出內傷的搞笑文案 一、“為什么紅太狼對灰太狼不離不棄?”“灰太狼踏實、聽話、有別墅!” 二、有的人結婚前視死如歸,結婚后“視歸如死”。 三、去有的單位面試,說好的筆試根本就不是筆試,而是“鄙視”! 四、我本想找你敘敘舊,你卻說你沒有錢,最后還問我需不需要小額貸款,不貸款買份保險也行! 五、本想低調的做人,可現實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像我這么帥的人,無論在哪里都像漆黑夜里的3000瓦大燈泡那般耀眼! 六、早上忘帶手機了,中午回家取,看到手機上好幾個媳婦的未接電話,還有短信:老公,你手機忘帶了! 七、有的人自拍可以做頭像,有的人自拍只能做表情包。 八、人生就像蒲公英,沒事少吹,吹多了就禿了。 九、最開始我的理想是迎娶“白富美”,后來理想是迎娶“白富”,再后來理想是迎娶“富”,而現在,我沒有理想了! 十、明明是個富二代,而我卻靠自己的雙手賺錢;明明家里豪車無數,而我卻寧愿擠公交出門。這就是我跟明明的差距! 十一、對于有些人來說,只要感情是真的,錢不是問題。而對于有的人來說,只要錢是真的,感情不是問題! 十二、成長就是,從前你難過的時候油鹽不進、茶飯不思,而現在能一邊流淚,一邊去廚房給自己下碗面,還不忘加荷包蛋、火腿腸、蝦仁,快出鍋的時候還扔里幾根辣條。 十三、本想活得瀟灑一點,無視層層阻礙,賣掉房子環游世界,可房東死活不同意。 十四、吃貨的無奈就是,面對體重秤特別想瘦,面對美食特別享受。 十五、學霸的腦袋就像照相機一樣,什么都清清楚楚,而我的腦袋最多能算上豆漿機! 十六、最能激發大腦潛能的就是鬧鐘,每次鬧鐘一響,我都能瞬間想到幾百條請假的理由。 十七、聽說把香蕉掛在樹上就能保存很久很久,因為香蕉會以為它還長在樹上。 十八、過年最大的愿望不是收紅包,而是有人幫我寫寒假作業! 十九、不是沒脾氣,而是不敢有脾氣,因為沒人哄會很尷尬。 二十、以前電腦玩多了,看電視的時候特別想快進;現在手機玩多了,玩電腦的時候特別想在屏幕上劃。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成都文殊院對門,有一家“洞子口張老二涼粉店”。我每次去成都,無論是旅游,還是公干,總要去光顧這家涼粉店。每次去,店里都是顧客盈門,有坐著吃的,也有無座站著吃的,還有候座的,幾乎天天如此。售票柜臺前一直排著長隊,要到晚7點,挨近天黑,才關門打烊。我之所以知道這家店打烊時間是晚上7點,是因為有次正好7點去涼粉店,吃了閉門羹。 涼粉店古舊,是與隔著一條小巷的仿古“文殊坊”那漆得油黑锃亮的間間鋪面對比的。稍顯矮小粗放的平房,老灶臺、大案板、一摞摞的青花碗,玻璃窗后面擺放的紅油辣椒、大頭菜、糖醋、細鹽、蔥花、蒜水、醬,樣樣俱全。當年因為規劃時將那條小巷做成了界線,巷那面是全新的鋪面,聚集了幾乎成都所有名餐飲、字畫鋪、茶園。小巷的這邊則有這家涼粉店,與成都眾多的小吃店一樣,這里賣涼粉,也有擔擔面、雜醬面、海味抄手、素椒紅油、黃涼粉、白涼粉、川北涼粉、三合泥、湯圓、甜水等等,種類多多。二三十年來,這里的堂口總是座無虛席。 張老二涼粉店,早早遲遲,貨真價實,味道鮮美。正應了愛旅游的人那句老話:“吃在鬧市,進最火紅的店,管保食材新鮮,價格公道,那是當地人在給你的提示啊!”在涼粉店就餐,總會讓顧客吃得滿頭大汗,酣暢淋漓,一邊呼哧哧抹著汗,一邊還不停地攪和著已是紅燦燦的面條,咀嚼著口里的素椒紅油面條,盡享著那川北涼粉、紅油素椒的滋味。我呢,一邊吃著涼粉,一頭還放著碗原湯抄手,那是大辣大嚼后用來沖淡口味的。我同時也看到,同桌的、鄰桌的幾乎都是桌上滿當當的涼粉、涼面,南來北往的南腔北調中,男女老少都是默默地吃,默默地抹抹嘴離開。讓座的、候座的,很少看到有面紅耳赤、爭搶座位的。 看來,光顧張老二涼粉店的不僅僅是本地人,還有不少是旅行者、背包客。有一次,一位顯然操著京、津口音的北方人,見到我們滿桌子的涼粉、面食后,也想來一碗填肚子,他問我:“同志,您這是什么面?”我回答他:“擔擔面”。他大概也知道成都的民謠:糖油果子三大炮,麻婆豆腐擔擔面。也趕緊到柜上買了碗面,誰知才一動筷子,一大砣紅油就翻了出來,再一動,蔥花、辣椒醬翻了出來,他看著立刻瞪大了眼,實在難動筷子,嘴上還做著吸氣舔舌的動作。我旁邊一位年輕人見他那樣,就說:“您要是吃不來辣椒就讓給我吧,我給您買了。”付了錢后,那位北方客似乎又依依不舍,是想吃又不敢吃。 張老二涼粉店一直以來生意紅火,除了價格公道,童叟無欺,我一直認為他不變的是分量,是味道。無論是面條、抄手、涼粉,無論是哪個年代哪個季節,它始終保持著它的特色,佐料十足,川味實足。我是幾十年的中學教師,與此店素昧平生,與老店主新店員也僅僅是就餐打個照面,但我真應當感激的,是幾十年或許是上百年來,經營的人換了一茬又一茬,卻仍然保留著濃濃的成都小吃的味道,保持著小吃店的執著,保持著那濃濃的一份鄉情。 >>>更多美文:情感驛站


台中西區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台中北屯長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神岡長新冠焦慮中醫治療 台中烏日長新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台中霧峰長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大里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台中清水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e86ghs5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