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太平長清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北區新冠肺炎後遺癥中醫推薦門診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大里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潭子新冠肺炎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北區新冠肺炎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晚上做了個夢,夢見了父親。父親說他想吃甜瓜,我驚醒了,摸了摸淚水打濕的枕頭,呼吸著從餐廳桌子上飄來的甜瓜香味,猛然才感到,父親節又快到了,于是一下子又想起了一生辛勞而又樂觀的父親—— 父親雖說已經去世十年了,但他的音容笑貌始終駐留在我的心間。父親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一生土里刨食,節約勤儉,雖說沒給我留下多少家產,但卻給我留下了不少的精神遺產,歸納起來就是“勤、儉、善”。 父親的“勤”在老家那道街是出了名的。從我記事起,父親每天都是在忙忙碌碌中度過的。除了春種秋收農忙季節不分晝夜勞作外,就連冬天、夜晚、雨天也不閑著,冬天割草拾柴,漚糞積肥;晚上劈柴掃地,擔水喂牛;雨天編筐撾簍,修理農具。不管是炎炎烈日的夏天,還是冰天雪地的嚴冬,都阻擋不了父親的勞作。就是憑著勤勞,父親把這個一根扁擔挑過來的“家”,經過幾十年的辛勞,把6個子女撫養成才,我們都成家立業,父親的老宅也建成了五間樓房。 “儉”是父親的又一特點。在我小時的印象中,父親連過年也很少做新衣服,“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父親的棉襖、棉褲,都是補丁摞補丁。父親吃飯春季很少見到菜,平時也是咸菜就鍋餅稀粥,夏秋時節,父親干活走過田間地頭,溝渠邊能采摘到的豆角、野菜、野果都會成為我們家的美味佳肴。父親燒火做飯的時候,總是用火棍把草木灰里的一顆鐵釘、鐵絲扒拉出來,放到窗臺上,修理農具時會派上用場。 與人為善是父母經常給我說的話。剛聯產承包責任制到戶那些年,農民對土地親得不得了,在農村爭地邊的事很常見,有的甚至大打出手,父親遇到這種情況都是和善的對待,從沒和街坊鄰居爭吵過。“善意和謙讓”并沒有使我們吃多少虧,父親常教育我在工作中也要多做好事善事,和同事搞好關系,多干活,少發牢騷。 除此之外,父親教我的還有:挖鼻孔、剔牙、打哈欠是不能對著別人的;遞刀子剪子給別人要把把的方向朝對方;吃飯時要少說話;坐凳子不能踢腿;不能揭別人短處;不要在背后講別人壞話;爭名利是丟人的事,爭名利不如多干事,越是爭越是得不到;不要想著天上掉餡餅等等。 父親小時候上過幾天私塾,幾乎沒啥文化,他說的話有時候還是很有道理的。父親常說:“要想過得好,就要(比別人)起得早。”“你在睡覺(別)人起早,人家過得比你好。”“力氣攢不住,不用也浪費。”“冷天不凍下力漢,黃土不虧勤勞人。”父親的話粗理不糙。 如今回過頭看看我自己走過的坎坎坷坷路,很感謝父親給我的遺產。父親使我懂得很多為人處世的道理,才使我注意小節,永遠自信。我從父親身上學到了勤勞、學到了節儉、學到了寬懷忍讓、學到了與人為善。 請父親放心,您給我的遺產我將銘記在心,將這些精神像家風一樣代代相傳。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從記事的時候起,我發現外婆只有一只眼明亮著,另一只眼深深地凹陷,上下眼皮上的睫毛在眼窩深處合成一條縫。 我問過母親,母親說是外公最小的弟弟打瞎的。 外婆是童養媳,很小就來到外公家。她娘家有兩個弟弟,一個住附近生產隊,一個住的挺遠,好像她們家的孩子并不多。我無法理解外婆的父母會慫到要把唯一的女兒送給人家當童養媳的地步。外婆當時肯定從心底里一百個不愿意,但也只能認命。 誰承想一場巨大的災難降臨到外婆的頭上。不知是在她和我外公結婚前還是結婚后被打的,什么情況下被打的。她的娘家人一定知道,最起碼她還有兩個弟弟,是否鬧上門把肇事者暴打一頓?這如果在當今社會,是要蹲大獄的。那時也就不了了之,誰會關注一個童養媳的死活呢?一個鮮活的眼球沒了,外婆肯定鉆心的疼。我無法想象她是怎么熬過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的。 外婆的婆婆是一八八幾年出生的小腳女人,文化大革命末期九十多歲壽終正寢。在我孩提時,老太太經常跟我講些光緒、宣統、民國時期村里發生的事,她也常說毛主席共產黨好,新社會好。一個和藹可親的老太太,怎么也看不出她曾是個兇狠的婆婆,對我外婆挺兇。 外婆一共生了六個孩子,三男三女,我母親是老大,最小的姨娘和我同年,比我小幾個月。我家住外婆鄰村,小時候我經常到外婆家玩。外婆很親切,說話溫柔,輕聲細語。我每次去她都給我吃自己做的小麻花,就是那種像馓子一樣的油炸面點,好像怎么也吃不完,一年四季都有,甜的咸的,長條的三角形的,還有上面粘著黑芝麻的,香脆爽口,非常好吃。 外公在公社的油坊工作,很少回家,家里的事務都由外婆操勞。除了大兒子外,其他子女在她的操辦下,順順當當地成家立業。外婆總算長出了一口氣,多年的媳婦終于熬成了婆。然而新中國新社會,婦女地位日益高漲,女人當家,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已成當時農村普遍存在的現象。兩個兒媳,也就是我的兩個舅媽,一個比一個會來事,哭鬧罵街,要死要活,耍潑在地上打滾都不是什么稀罕事。我兩個舅舅的脖子就像被兩個女人勒住似的,毫無辦法。鬧過分了,舅舅就打舅媽一頓。第二天兩個舅媽又照舊,根本就沒把婆婆放在眼里。 外公去世后,外婆一個人單過,住在小舅家北邊的一間房子里,自己做飯自己吃。兩個舅舅供養她,每月給一些柴米油鹽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兩個舅媽經常為供給的事鬧得不愉快。外婆心里清楚,她老了寄人籬下,成了兒子的累贅,卻又總是擔心因為她傷了兩個兒子和兒媳的和氣,只能默默地忍受,慢慢的耗日子度過余生。我母親勸她住我家,外婆堅決不同意,她腦子里存有根深蒂固的傳統思想,兒子是自家人,死也要死在兒子家。 外婆常說起她的大兒子人好長得帥,定親的女子也很好人漂亮,親家非常的通情達理。外婆每每說起都非常地遺憾,從她的語氣里能感覺到,大兒子活著她會過得很幸福,可大兒子在準備結婚前走了。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江面上木船快靠岸的時候,他猛地跳向一塊大青石,青石上蒙了一層薄霜,他腳下一滑摔了下去。他的未婚妻在得知噩耗后投水自盡了。那時我很小隱隱的有些記憶。外婆說的這個親家我記事后經常去玩。兩親家老人和孩子一直像親戚一樣來往。 1980年,我到合肥上中專。外婆得知她的后人終于有一個改變了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命運,開心地笑了。這是我看到外婆一輩子少見的笑臉。她非常高興,特意給我送來了一條紅紙包裹著的方片糕,寓意步步高升。這是她寄予我美好的祝福。自此,我和外婆的接觸少了,只有寒暑假才回家看看她老人家。 1990春節,我回老家看望外婆。她一個人冷鍋冷灶靜靜地躺在床上,身上蓋著厚厚的棉被,氣色很差,精神萎靡,說話有氣無力。我頓時感到一陣凄涼。哎!外婆當兒媳的時候,婆婆說了算。外婆熬成婆婆的時候,時代變了,媳婦又威風了。外婆怎么就這么生不逢時呢? 1991年春節回老家,我準備去看外婆。母親說外婆夏天就去世了,是她堅決不讓我回去的。母親好像有很多話要說,但欲言又止。我木然地看著母親,淚水止不住地流下來,眼前又浮現外婆那慈祥的面容。外婆雖然只有一只眼,但那只眼格外地明亮,看世界甚至比雙眼人還透徹。她從不糊涂,一輩子都是個明白人,心里跟明鏡一樣的清楚。可能是自小寄人籬下的緣故,外婆養成了一生不變的童養媳性格。外婆忍辱負重地走完了一生。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台中石岡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台中長清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 台中潭子長清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推薦治療台中大里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台中大雅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台中后里長清冠後遺症-

arrow
arrow

    e86ghs5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